my playlist

Sunday, November 20, 2011

《刺青》

在这个炎热的午后,我一口气看完了《刺青》,一本让我欲罢不能,心情久久无法平复的小说。雪小禅那带着淡淡的忧伤、淡淡的惆怅的文笔如刺青般刺入我的心中,眼泪也随着情节的起伏频频落下。若在夜深人静时一个人看这本小说,它带来的震撼、孤寂、伤感会更强烈吧。


沈家白和夕夏之间总是一次又一次的错过彼此,错过了一时,就错过了一世。


善良常隐忍着忧伤的夕夏总叫人心疼。她为了自己心爱的人得到幸福而放弃自己的爱情,当太阳出来时,美人鱼就变成了蔷薇泡沫。

春天的痴情,总叫人感动,明知道夕夏暗恋着沈家白,但还是义无反顾,默默地付出,以最大的包容心包容着夕夏的一切,尽管他的心是如此的疼。


语录:
暗恋,是一种彻底的寂寞,有心动,有幸福,可是,更多的是,一个人的辛酸。
爱情最美的境界是点惦记,爱情最好的方法是远离。
爱情,其实是自己和自己的战争,烧的全是自己,痛的也是自己。


p/s:故事的结尾和昨天看的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一样》,以结婚为结局,同样是爱人结婚了新郎不是我,不同的是,看《那些年》时,我没哭,但是《刺青》让我哭了。哭的心情很复杂,为了沈家白和夕夏将永远错过彼此而哭,为春天的付出终于得到回报而哭。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