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laylist

Friday, December 31, 2010

为了某人而发表的诗

影子
你追我,你追我
你总是陪在我左右
太阳给了你追随着我的勇气
你的勇气总是随着光线的强弱而变化
胆小懦弱的你害怕黑暗
只有在黑暗中才看不见你的踪影

夜空,
你总是披着一层神秘的黑面纱,
用孤傲的外衣包裹着你温柔的心。
夜空,
你的沉默寂静偶然让我感到不安,
我总是担心未完成的功课与测验,
然后带着千千万万个烦恼入睡。
夜空,
你是我最真挚的好友,
你那令人陶醉的夜景沉淀了我凌乱的思绪,
静静地听我细诉心事和寂寞。
夜空,
伴着我入睡的不是动听的故事,
而是壁虎寂寞的歌声。
夜空,
告诉你一个秘密, 只有甘于寂寞的人才懂得欣赏你的美

流星

伙伴绞尽脑汁显示最耀眼的光芒,
善良的它冷眼看待伙伴们的勾心斗角,
更看不惯他们的尔虞我诈,
传说中它的牺牲能实现人们许下的愿望。
它决定离开它的伙伴,
它以火箭般的速度向前猛闯,
在它陨落的瞬间努力搜集人们许下的愿望,
谁知道啊,
原来传说都是骗人的,
它一头栽进了黑暗中,
人们许下的愿望并没有实现,
而它的光芒也永远消失在灿烂的夜空中。


P/S:你写一篇,我写三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